close
  文章定要有個起點,方能往下走,進而走到終點。朋友間,亦是如此。
  我和她之間的起點就在五年前的秋夏之間。

 

  就在某天晚上,我那從高中就認識的室友小龜,忽然丟了一個電子信箱位址給我,還一臉淫蕩的說「這是正妹的MSN喔!」。本來我想備份下來了事即可,畢竟跟陌生女子混熟完全不是我擅長的事情阿!結果變成我在用的MSN信箱被出賣了,過沒多久後果然出現了頗眼熟的信箱位置的加入邀請。
  嘛,拒絕別人是我另外不擅長的事情之一。
  在那之後,大概只要一有空上MSN我就會很無聊的敲敲這位新加的朋友,頻率算是高的嚇人吧!因為我很閒阿。
  其實一開頭有稍微的尷尬,之後也就聊開了,不知道為什麼和她聊MSN是那麼的開心,總是讓我能夠一句又接著一句,沒頭沒腦的天南地北的瞎聊。

 

  忘了簡單介紹一下,她叫黃涼,跟我一樣也是高雄人。至於她和我室友的關係,簡單來說和我差不多,更複雜一點的講法是,她是我室友的閃光的室友。
  而我室友大概是在去年和閃光旋風式的就在一起了,都偷偷來真是太不夠義氣了!
  她是個很有趣也很直接的女孩,雖然那只是我單方面認識的她。對了,她的確是個正妹,在我們第一次見面之後,我如此深信不疑。

 

  第一次見面是在學校附近生意還算不錯的吃到飽火鍋。
  我們一行有五個人,那一對阿閃跟阿光就不多作介紹了,另外陪同的還有我們同高中一同升上來的阿鬼。
  我和阿鬼是最早到的,其次才是阿閃阿光和黃涼。
  詳細情形倒是忘了大半,我只記得我大感害羞之下,默默低著頭吃我的飯,而黃涼則與我對坐。或許是因為我一反常態的安靜,黃涼問了小龜我是不是心情不好,至於小龜怎麼回應的我也忘了。後來我班上的同學有看到我便過來打聲招呼,並以唇語問我「是正妹吼?」,我笑而不答,不過這問題的答案早有定讞不是?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一行人還在附近的商圈逛了逛,也特地的去看了週遭有在賣家俱衣櫥之類的店家,閒聊閒晃間後便結束了當晚的約會。
  是夜,我又和黃涼聊了不少關於吃飯時候的事,而她也問我狀態指的是什麼?當時只敢隨口胡謅一番蒙混過去。
  我很喜歡她的髮香,雖然她說那只是火鍋味,不過我仍確定那是她的味道,那是令我魂牽夢縈的香味。

 

  那時,我和黃涼都有在星期四晚上AB節的課,那是在某次下課後才看到的。之後我們偶爾會約出來吃個晚餐或宵夜之類的,也有一次,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忽地聽見後面有機車駛來的聲音,下意識的便往路旁閃去,隨後機車便往前駛去,誰知機車會在我根前兩三步的距離停下,定眼一看原來是黃涼,她問我要不要上車,可是再往前個幾步就是我租賃的地方了。
  我還記得期中考前的星期四晚上,她塞了顆蒟蒻給我,說祝我All Pass。回家後我問清楚她這學期修了多少課,就在隔天我去挑了一堆糖果,有幾科那就吃幾科吧。結果在我驅車前往宿舍樓下後,急忙著往女宿一樓大廳前進,那時有個眼熟的身影閃了過去,那不是黃涼嗎?在女宿出入口等待的時候,來了一通電話,問我到了沒,結果我已經在宿舍裡,而且還在女宿樓下並和她擦身而過,而我還目送了她的離去。
  我們有一起吃冰、吃晚餐、吃宵夜,也一起逛過夜市,也一起去過科博館,也一起去買過太陽餅。

 

  我和黃涼之間的相處也並非完全都是愉快的。
  根據室友的情報,在有些時候黃涼和我吵完MSN之後有偷偷哭了一下。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明白,問過本人她也說跟我沒關係,雖然我也常常在道歉就是。
  最不愉快的我想就是,醋桶被打翻那次,雖然後來知道是誤會,但是有些東西就此消逝了,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
  雖然從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我的確是對她有濃厚的情感,但另一方面我也深深了解到自己的佔有慾有多可怕。反面來說,我好自私,我愛自己更勝她,所以我才會如此的傷害她。

 

之後,我們各自回到了高雄,展開各自的旅途。

 

14943791c6d16f.jpg



  三分鐘到了,你作了個好夢嗎?
  對我來說,這場夢有其美好,亦有其可怕。

 

  夢,該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