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思淮借了單眼來玩,終極目的是為了高中同學在台南的歸寧宴。
  由於週一的時候相機還在小龜那邊,反正我也沒課,就去了小龜在高美館工作的咖啡店拿相機,也順便去高美館熟悉一下相機。
  對器材的熟悉度我覺得是很重要的,這點是我在謝師宴體認到的,真是多虧了大鬍子阿!讓我多了一次經驗,雖然是有點年代的Pentax K20D,不過怎麼說它也是台單眼。
  很熱很熱的端午節,莫名其妙繞了美術館一大圈,還跑去了之前沒到過的兒童美術館那,這樣子差不多才繞完一圈吧。
  美術館的確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但是樹感覺就是還沒長大,在步道散步若是被太陽直曬還是熱到爆阿!
  逛累了就請小龜招待一下,這樣應該不會害他被炒魷魚吧?躲在陰涼處,吹著遠處送來的風,可以悠閒的渡過一個下午。
  2011.06.06 高美館

  一開始還不太適應使用觀景窗去拍攝,畢竟DC拍攝一直都很方便也夠隨性。
  然後,不知道是我一開始手殘改到對焦的設定還是怎樣,後來我就調成單次對焦,這樣子比較合乎自己的操作習慣,不然可能真的要手動對焦了。
  手動對焦也是種浪漫,只可惜在快速生活步調的現在,似乎AF更受人們喜愛阿。
  另外景深方面,除了近距離拍攝,個人倒是沒有很明顯的感受到,大致上和DC差不了多少,但有比較明顯就是。

  週三很無恥的約了學妹說要練習人像攝影XDDDDD
  這部分我還是十分的不拿手阿!
  雖然之前莫名其妙就拿著小DC衝著第一次人攝就參加了比賽,然後很可憐的只拿了個入選,連一毛錢都沒有,哭哭。
  不過勉強賺了點經驗值,只是,這次還是來練等的就是了。
  最大的收獲大概就是「AEL」鍵了吧!我終於可以用我習慣的方式來操作咧,雖然有一點點小變動就是。
  2011.06.08 小雍學妹

  週四跟孝廉跑去蓮池潭亂晃,只是這風也太大了一點吧!
  默默增加熟練度中。
  2011.06.09 蓮池潭

  週五放了自己一天假。
  週六則是又拿了鬍子的單眼來玩wwwww應屆畢業生直接支援系友回娘家,反正我知道我在畢業典禮是待不住的,不如就拍拍照吧。
  週日就不多說了,過幾天挑完照片就知道咧,只是這天氣也太糟了,雨天陰天晴天通通都讓我經歷了一次,受不了阿。

  整的來說,我很滿意M模式之下外加MF,雖然搭的只是簡簡單單的18-55Kit鏡,但能完完整整的掌控相機的每個環節,實在是令人很興奮的一件事阿。
  或許是因為自己拿DC太久了,對那殘廢的M模式已經死心很久,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反差。但至少,想操控多少都能由自己決定,不失為一個好的工具阿。
  密集拍了一個禮拜的照,覺得自己都快麻痺了,這幾天應該會好好休息一下,反正還有不少東西待解決。

  畢業,也不過就是這樣嘛。
  七月六日,畢業證書領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