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發篇廢文,趁著這幾天還在調整作息準備進入下一個階段來發篇廢文吧。

  從去年五月還六月,有點忘了確切的時間,總之從職訓局開的課結業後就一直「不務正業」著。
  或許用不務正業是有點太超過了,但大致上就是如此,這段時間就是過著苦哈哈的生活,表面上按表操課,但實際上卻毫無斬獲,久了之後整個人也消了氣滅了風。過去似乎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聽著別人的分享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嘗試後發現自己沒辦法拉下自己的面子,沒辦法捨棄自我多年的原則,或許太過老實不知變通在現在的社會十分的不利生存。為了自我挑戰的磨練,我接了一分銷售相關的打工,雖然在待人接物上還勉勉強強過得了,但也是沒什麼太大的收獲就是,不過我很配服能夠站著工作一整天的人阿,打工的時數大約是六小時,站完兩天後整整休息一天才好上許多。
  過完年想說別浪費前段時間的經歷與經驗找了個半相關的正業,但沒兩個人就又閃人咧。But!居然一堆人以為是我火掉老闆,這實在是不實的指控阿!也才就那麼一次就產生了這樣的印象,還真是可怕。
  趁著畢業潮努力找了一下工作,但丟出去的履歷多是未讀未回或是已讀不回,真正有讀又有去面試的可說是少之又少。每天看著相同的公司相同的職缺,有種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是否有價值,也考慮著是否真的該繼續堅持下去,也幸好有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我才能繼續在人生的路上繼續往前走。這幾天收到了好消息,下個禮拜報到。

  簡單分享一下面試的心得。
  很多人應該都會覺得面試要穿什麼衣服是個問題,關於這點我其實很討厭一些長輩自以為的觀點,當然不是說他們錯,只是價值觀上的差異。個人是覺得工作不分貴賤只有薪水有分高低,再說我想要找的只是個小小工程師,穿西裝打領帶也未免太過於正式,對於一個宅宅工程師穿個POLO衫搭個牛仔褲是正常不過的事,正式一點再把上衣換成襯衫,這樣就十分足矣。有時候面試的主管其實也就是穿這樣子而已。
  再來就是面試會遇到的一些問題,通常面試主官會很喜歡請你自我介紹,所以準備一段簡單的自我介紹是必須的,至於內容應著重在哪些部分就因人而異了,最簡單的就是把落落長的自傳弄個精華就是自我介紹了。剩下的大多就是主管會問一些該領域的問題,個人是選擇盡量回答,但遇到真的不懂的就不要裝懂不然被戳破那就好笑了。不過我倒是很好奇一些公司到底是怎麼憑斷面試者是否具有該工作所需之基本能力,舉例來說好了,我應徵的多是程式設計的相關職缺,這工作基本就是某個程式語言、SQL再配上一些邏輯能力,程式語言和SQL可以學習與再熟悉,邏輯則是有時候真的沒藥可醫,但神奇的事有些公司完全沒問到與這一些能力有相關的,然後就神奇的結束了面試,說好的再通知也只剩無言的打槍和罐頭回應。
  還有些什麼該注意的嗎?大概就是心情放輕鬆別太緊張,雖然這幾次面試常常搞得睡不太著,但實際上面對卻沒有太大的問題,總而言之還是自己對於可能會面對到的問題想太多而導致生理上的些許不適。但,放太鬆也不好就是。

  回想這樣的生活真的糟透了,如果讓我再選擇,或許當初我會選擇繼續待在那間公司吧,畢竟也學習到了不少東西,環境上來說也不會太糟糕,但或許又過了幾年會有不一樣的答案吧。不過還是老話重提,做了決定就別讓自己後悔,選擇沒有對錯,只是結果必須自己承擔。
  
  最後,我不想教召阿阿阿!雖然這極有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